close

洪水即將淹沒村子的那一刻,一位神父在教堂裡祈禱。

當水淹沒他膝蓋的時候,駕著舢板的救生員要救他上來,神父不肯,

很堅決的認為上帝會來救他,要救生員先去救別人;

當水沒到他胸口的時候,他對開著快艇過來的員警說了上次同樣的話;

當馬上就要淹死他的時候,直升飛機裡的飛行員丟下繩索,他依舊第三次重複著同樣的東西。

最後,他上了天堂,質問上帝為什麼不救他的時候...

 

上帝很無辜的說:「我怎麼不肯救你?

第一次,我派了舢板來救你,你不要,我以為你擔心舢板危險;

第二次,我又派一隻快艇去,你還是不要;

第三次,我以國賓的禮儀待你,再派一架直升飛機來救你,結果你還是不願意接受。

所以,我以為你急著想要回到我的身邊來,可以好好陪我。」

 

其實,生命中太多的東西,皆是由於過度的固執與無所謂的堅持所造成的。

很多時候,當別人願意向你伸出援手之際,

別忘了,也惟有你自己也願意將手伸出來,人家才能幫得上你的忙……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i H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